top of page

緣風會

Bereavement Club logo extended without b

2007年,一個為喪孩家庭而設的緣風會成立了。

緣風會這名字來自一位喪孩母親的心聲:

 

世間相會

無奈如消逝

期望天家重

緣風會成立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透過基金舉辦的活動讓有相同經歷的家庭互相認識,大家分享傷痛的感受和經歷並交流應對的方法。喪孩的親人有同路人的支持,在哀傷路上不再感到孤單,能夠助人自助。

服務對象 

曾接受過基金服務的家庭,在孩子離世不少於六星期後由基金員工邀請加入。

●小組分享

●悼念會

●座談會

●旅行及戶外活動

●興趣班

緣風會家庭活動3.jpg

服務類別

Question 3.png

了解多一點

1. 緣風會是什麼組織?

基金的「緣風會」是喪親家庭互助組織,於2007年成立。「緣風會」這名字是由一位因癌症而喪失親兒的母親提議的,經投票決定成為會名。會名意思是有幸世間結「緣」,奈何如「風」消逝,期望天家重「會」。這正好反映失去孩子的父母的心聲。

2. 為何成立「緣風會」?

「緣風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聚集一群有相同經歷的家長,透過不同的活動互相交流、支持和鼓勵,並把傷痛化為力量,延續愛兒之心,助人更自助。我們深信哀傷之路不易走,如果有其他人同行,互相扶持關心,這條路可走得輕鬆一點。

3. 如何加入「緣風會」?

請聯絡本會職員,或在家庭服務中心索取入會登記表格。填寫並遞交登記表格,便可成為會員。會員將會收到有關「緣風會」的活動通知。

4. 「緣風會」會舉辦什麼活動?

「緣風會」曾舉辦追思會、小組分享、講座、茶聚及戶外活動如參觀、健行、燒烤等。本會亦為希望成為義工的家長提供一些義工基本訓練。

CPC06.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