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lloonBanner.png
BalloonBanner.png

我與喪禮氣球的緣起

我是Jane, 一個全職家庭主婦,有3個孩子。第一次接觸喪禮氣球是在2013年我兒子Norris的喪禮上,當時兒童癌病基金送來了一對比我兒子還要高的天使氣球擺放在靈堂裡。我發現本來用作增加派對歡樂氣氛的氣球,擺放在靈堂上不但沒有格格不入,反而能減掉一點哀傷。氣球天使令冰冷的靈堂加添一點溫暖,為灰暗的靈堂加一點色彩。

2014年初,我加入緣風會,參加了兒童癌病基金為緣風會家長舉辦的氣球班。我得到葉姑娘傾囊相授,不但學會了不同的氣球技術,也認識了其他緣風會家長。在2014年夏天,我開始膽粗粗幫忙做喪禮氣球,後來也加入了兒童癌病基金的氣球義工組。

 

我相信喪禮氣球跟喪禮花牌所表達的心意不一樣,前者對父母來說帶有更深的意義。所有喪禮氣球的造型都由父母建議,他們最瞭解小朋友的喜好,會選取小朋友的一些至愛,成為父母送給小朋友一份能陪伴上路的禮物。每當接到基金姑娘的喪禮氣球訂單,我就知道有一位小朋友病逝了,心裡會覺得婉惜,但也想出一分力,希望氣球能帶給家人安慰。

 

 

 

 

接了訂單後,我會開始搜集資料,預留喪禮前一天製作氣球。我會根據父母的要求設計造型,如果是從未做過的造型,或需要用不熟悉的扭氣球技巧,會預先練習。我希望我做的氣球能儘量神似,希望小朋友會認得出喪禮上的氣球是他的至愛。這些年來,我根據父母要求做過不同的喪禮氣球:為喜歡柴犬的小朋友做了一對氣球柴犬;為喜歡上學又喜歡牛奶妹的小女孩做了一個穿著校服的氣球牛奶妹;為將來想做消防員又喜歡消防車的小朋友做了一個小消防員加迷你消防車;還有抱著一條氣球蛇仔的車厘龜、海綿寶寶、Frozen裡的Elsa、多啦A夢、Ironman、My Little Pony、麵包超人、Harry Potter等等。希望我所做的這些氣球能減輕一點點父母失去孩子的傷痛,讓父母得到一點點安慰。

 

不經不覺做了喪禮氣球義工6年了,間中也會收到喪禮氣球家庭的感謝留言和感謝卡,讓我知道喪禮氣球真的能把我的心意傳達給他們。感恩這些年來得到家人支持,讓我從容地在家裡製作氣球;感謝基金提供不同機會讓氣球義工參與和學習,增進了我的氣球製作技巧和隊員之間的感情。

B17.png

氣球義工 Norris媽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