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0901_兒童紓緩服務發展史.jpg

基金背景

兒童紓緩服務基金直屬兒童癌病基金,於2018年正式成立。1999年,兒童癌病基金成為全港首個為晚期癌症病童及其家庭提供家居及紓緩護理服務的機構,為香港兒童紓緩服務打開了新一頁,也為今天的兒童紓緩服務基金奠下根基。兒童癌病基金除了一直致力與醫管局轄下醫院緊密合作,開拓嶄新而優質的兒童紓緩服務模式,多年來亦在倡導、教育和社會推廣上作出很多創新的嘗試。

兒童癌病基金在服務癌症病童的首11年間,體會到另一群於服務間隙中被忽略的弱小群體同樣需要關顧,於是在2011年開展了非癌症危重病兒童及青少年家居及紓緩服務的先導計劃。兒童癌病基金累積19年的家居及紓緩護理服務經驗後,深深肯定兒童紓緩服務的重要性,遂成立「兒童紓緩服務基金」,期望於香港進一步開拓及倡議兒童紓緩服務,並讓更多有需要的危重病童及其家庭得到適切的幫助。

基金架構

 基金管治委員會會長 

 基金管治委員會成員 

 顧問團隊 

服務團隊

CPC Team(1).jpg
CPC_Te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