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動花絮

兒童紓緩服務基金一週年慶典

2019年9月29日,基金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資助,於迪士尼樂園酒店舉行基金成立一週年慶典。當天除了邀請與基金緊密合作的醫護人員外,更邀得13個正接受基金紓緩服務的個案家庭一同慶祝。這13個家庭在9月28日已進園參加一連兩日由香港迪士尼贊助的「魔法保姆樂『童』行」活動,並在樂園酒店住宿一晚,為病童及其家人帶來難忘的回憶,有不少參與的家庭更是首次感受一家人兩日一晚同遊樂園的經驗。能夠有這難能可貴的共聚時間,對這些家庭來說確是彌足珍貴。

IMG-20190929-WA0113.jpg
IMG-20190929-WA0043.jpg
兒童紓緩服務基金成立典禮

兒童紓緩服務基金成立典禮

播放影片
8.jpg

兒童紓緩服務基金成立

       暨兒童紓緩服務研討會

兒童癌病基金於2018年10月14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兒童紓緩服務基金」成立典禮,標誌著香港兒童紓緩服務的新里程碑。基金累積了19年為癌病兒童提供紓緩服務的經驗,寄望新成立的基金可以有更長遠的發展,能夠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非癌症重病兒童及其家庭,並致力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基金同日亦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辦了兒童紓緩服務研討會,邀得外國及本地兒童紓緩服務相關界別的翹楚,連同重病兒童家長等,交流兒童紓緩服務面對的實況及挑戰。基金特別邀請國際兒童紓緩服務網絡總監丹寧教授(Prof Julia Downing),為參加者講解兒童紓緩服務的重要性及全球的發展。基金也邀請本地的醫學菁英分享兒童紓緩服務在港的機遇及挑戰,並邀請到本地特殊學校代表及一些重病兒童的家長到場,與嘉賓分享在社區照顧危重病兒童的經歷及遇到的問題。研討會為不少與會人士帶來嶄新的思考角度,讓他們進一步認識兒童紓緩服務。

bottom of page